北峙

孤岛种树,听雨看雾

文/北畤

你是我初谙世事的第一场思念和第一场心动的寄生

你是我小心放进铅笔盒却再也找不到的收藏和橡皮擦不掉的深凹的划痕

你是我对黎明的渴盼和对黄昏的痛惜

你是我背在肩上感到酸痛却又不能丢弃的宝藏和隐于心腹却始终不能诉说的忧患

你是我最浩瀚的情感和最细微的触动摩擦留下的锯末

你是我路上频频回首却又不能实现的归途和从小就想去却又始终走不到的远方

你是我穷凶极恶时的点化和迷途知返容许我回渡的船只

你是我对待消逝的怅然若失以及对于涅槃的等待已久

你是我始终燃烧的壁炉里化为乌有的暖和到了春季也不舍得摘下的围巾

你是我合上了却再也翻不出钥匙的锁和打开了却空无一物的宫殿

你是我切肤的痛和温和的舒适

你是我就要干涸的土地始终不降的雨水和我的洪荒中终年不见的阳光

你是我就要点尽却无处采集的松香和徐徐老去每晚回溯的年轻幻象

你是我击穿此生的梦境和终于被告知的不灭

你是我的生
和死后的生

评论(1)
热度(118)

© 北峙 | Powered by LOFTER